旬引吉

云上看景

巍生 鬼见愁

第八章


浮生是被憋醒的,沈巍喂他喝了不少的汤汤水水,却没想到一睁开眼睛就又看到这个“白发苍苍”的家伙,浮生其实有些怕他,他总是很凶,没有那个戴眼镜的叔叔看起来亲近。


“你……你起来行不行,我……我要憋不住了”浮生苦着小脸。


沈面没想到人会半路醒,自己还被嫌弃了,恶狠狠道“那就憋着呗。”


“沈面,你干什么老欺负他。”沈巍应声而进。


浮生一看到沈巍,呲溜滑下床来,跑到沈巍跟前,“叔叔,我要去厕所。”


沈面在沈巍后面笑的前仆后继,“哈哈,他喊你叔叔,哈哈,哥,你这可是有悖人伦了。”


沈巍给了沈面一个白眼,带着浮生去厕所。


“哥,你真就和这个小孩儿过一辈子?”


沈巍难得深情,“这个小孩儿曾经为了我不要性命,一辈子,也太短了。”


沈面若有所思,“你也可以试着给他恢复。”


沈巍道:“成医生说需要他自愿,我不想勉强他。”


话未完,就听见洗刷间里的哭声,沈巍推开门,就见浮生躲在墙边,埋着头哭。沈巍快步走过去把人揽在怀里,“怎么哭了?”


浮生抽抽搭搭,“叔叔,我不认识镜子里的人,我不认识他。”


沈巍心下明白,浮生从镜子里看到的是成年后的自己,可记忆只有六岁,沈巍长长叹了口气,把浮生扶起来,领着他回到卧室,小心的把人安排在座位上,“浮生今年六岁了是不是。”


浮生点了点头,沈巍继续道:“浮生睡着的时候,生了病,样子才变了,只要浮生愿意,会慢慢好起来,就会变成原来的样子。”


浮生睁着无辜的大眼睛,“生病了要吃药么”


沈巍笑道:“就吃一点药。”浮生乖乖的点头,让沈巍颇为心疼,他也见过一些孩子,吃药打针从来闹腾,浮生居然就这么这样点头了。


过了半响,浮生又抬起头,“叔叔,我爹什么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

“爹爹做什么去了”,沈巍问。


“爹爹去给若梦买礼物了”。


沈巍心下了然了,罗勤耕是在家族聚会时候被林道山枪杀,显然,浮生的记忆只到这里,也好,那些记忆太痛苦,忘记了也好。


沈巍虽不忍心,还是温柔道:“浮生乖,爹爹临时有事情,要过几天才能回来,我们慢慢等好不好。”


浮生点头便不再问,“叔叔,你不回家么?”


沈巍点了点头:“我一直在这里。”


浮生开心的往沈巍沈巍身上扑去,“嗯嗯,我最喜欢叔叔。”


沈巍把人接住,笑道:“你也可以喊我哥哥。”


沈巍接管了浮生的一切,就如同当初浮生接管他的一切一样。不同的是,浮生每日总是开心的跟在自己后面,像个小尾巴一样,形影不离。


沈巍一开始以为他是认生,时刻把浮生带在身边,渐渐的浮生和周围的人熟悉起来,依旧还是非常黏沈巍,沈巍心里堆起了开心,很好,证明他已经认下了自己。


浮生几乎每日都带着沈巍参观他的一个秘密基地,沈巍慢慢的窥探了浮生的童年,越发的心疼他,这样小的孩子遭受的却是有些成人都接受不了的事情,也怪不得,浮生从来都是为别人想,他的生生啊,童年太苦,成年太累。


“哥哥,哥哥,你跟我来。”沈巍放下手里的教案,跟着浮生出了书房门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你看。”


沈巍见浮生拿出了一个很旧很旧的盒子,里面都放了几张糖纸和一个木偶,大学是他小时候的玩具了,“哥哥,送给你。”


沈巍伸手接过来,“谢谢。”


浮生招招手,趴在沈巍耳朵边上,“你别告诉我爹,这都是我留下的最好看的,要是让爹知道就不让我吃糖了。”


沈巍点点头,浮生对着沈巍的脸吧唧一口,“我最喜欢哥哥了。”沈巍愣了半天,心里毛毛的像小时候落在脸上的蒲公英,怎么抓也抓不住。


日子过的飞快,浮生自打和周围熟悉了,小恶魔的本性就渐渐露了出来,和大多数的男孩子一模一样,好动,欠揍,沈巍心下终于明白浮生为什么被叫做东江小霸王了,这从小来看就具有成为一方恶霸的潜质。


这是今天碎了的第四个碗了,沈巍实在忍不住了,走出书房,“怎么了?”


“哥哥,对不起”,每到这时候,浮生拿无辜的大眼睛道歉,沈巍就没有办法了,浮生和大部分的男孩子一样,善良,可爱,有担当。


沈巍理了理头发,笑道,“浮生,来陪哥哥看书。”


浮生一屁股做在地上,拿起积木“哥哥,还是你自己看吧,我这房子还没盖好。”


沈巍无奈,“那你不许再打碎东西了。”也不是在乎这点儿东西,只是上回浮生打碎的玻璃,鬼差没清扫干净,又扎着脚了,把沈巍心疼了好久。


临近新年,龙大的学生要期末考试,沈巍也跟着忙了起来,“哥哥,我不让你走。”


沈巍看着抱大腿的浮生,做在地上就是不起来,他虽是孩子,力气还是成人,沈巍一步也挪不开,其实沈巍为着这次走提前一周就给浮生打预防针,和浮生商量,明明臭小子一直答应的很好,临了又变卦了。


“我怎么说的来着?”


“哥哥今天去上课,要浮生乖乖的”


沈巍看了一眼浮生抱在腿上的手,浮生盯着沈巍道:“那你还回来么。”


沈巍的心一下就软了,蹲下来,对着浮生道“会回来,这里是也是我家,学校事情一完,我就回来。”浮生才恋恋不舍的松开手。


沈巍在学校忙了一天,到家就看到在餐厅打盹的浮生,鬼差回道,“先生晚饭没用,非要等您回来。”


沈巍走到桌边,轻轻拍了拍浮生,浮生醒了很快,见是沈巍眼睛晶晶亮,“哥哥,你回来啦,今天有很好吃的生煎包。”


沈巍陪浮生吃过饭,浮生精神起来了,非拉着沈巍捉迷藏,很幼稚的躲在被子里,沈巍扒开来被子,浮生开心的拉住沈巍,“哥哥,换你了。”


沈巍一百个不愿意的盖上被子,浮生倒是毫不客气,扯开被子压到沈巍身上,“我也找到了,我是不是也很厉害。”


浮生的鼻尖对上沈巍的,两个人离几乎没有距离,一双眼睛盯着他,沈巍不自觉的咽了口水,把脸暼到一边“嗯”


“哥哥也很厉害”,浮生说着就拿嘴去怼到沈巍的嘴上,“这是给哥哥的奖励”,让后一脸期待的盯着沈巍,见沈巍没有动静,委屈道:“我的呢?”


沈巍无奈又温柔的对着浮生的额头轻轻一吻,“好了,该睡觉了。”


期末忙乱的过去,沈巍便清闲了下来,浮生越发闹腾,沈巍倒也由着他,一天下来,绕是异能突出的黑袍使也有些吃不消。


沈巍趁着浮生睡了午觉,便批改作业,一下午过去了也没见浮生过来,沈巍刚纳闷,就见鬼差来报,“大人,浮生和人在门外打架了。”


沈巍焦急的走到门口,见浮生毫发未伤,倒是那小孩脸上淤青一块一块,浮生还紧紧扯着那个孩子的领口。


沈巍心疼的拉起浮生,又把那个小孩扶起来,“怎么了。”


那小孩抢白道,“他打我,他打我。”


浮生从沈巍身后露出头来,“你再说我,我给你脸上画王八。”


沈巍问“谁先动的手。”


浮生道,“我”,沈巍了解,浮生从来不说谎话。还是无奈道,“浮生乖,跟弟弟道歉。”


却不曾想,浮生把头一扭,“我不。”


沈巍道,“乖,道歉。”


谁知浮生哇的一声哭了出来,“他先骂我,我没错。”转身就跑了回家。


沈巍暗自窃喜,不错,还知道往家里跑。


回头对那小孩子道,“他打你不应该,我替他向你道歉,但,你先骂他也是你的不对,也该向他道歉。”那小孩子倒是和浮生一样,“我没错”说着就跑远了去。


沈巍回到家里,才知道浮生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不出来,沈巍敲门,“浮生乖,开门,该吃饭了。”


却没想到浮生就是不开门,沈巍耐心的哄了半天,饭菜热了两遍,沈巍最终还是用异能开了门,却见浮生气冲冲的收拾衣服,沈巍放下饭菜,拉住浮生,“你做什么。”


浮生甩开沈巍的手,“我要离家出走,哥哥坏,哥哥帮着坏人,我要去找我爹。”


沈巍有些生气,还是忍住性子,“浮生乖,哥哥知道他骂你了,他不对,可你先打人也不对,先吃饭好不好。”


却没想到,浮生把碗一推摔在地上,理都没理沈巍“哥哥坏,我就想走。”


沈巍的火气顿时上来,摁住浮生在腿上,打了两下,浮生哇的哭了两声,沈巍道,“还哭。”


浮生便住了声音,他知道沈巍一直待他很好,他也知道自己打人有些过了,可就是觉得委屈。


沈巍到底是心疼孩子,没用多少力气,其实沈巍也没有生气他打架,只气他拿自己做要挟,不吃饭,还要离家出走!一次找不到他就险些永别,沈巍并不想再体验一次。见浮生不哭了,把人搂在怀里,轻声道,“打架归打架,别不吃饭,也别离家出走,大家会担心你。”


浮生抽噎着,“我知道了”


沈巍又费劲力气安抚好小孩儿,转头给研究儿童心理发展的同事打电话,借几本书,深深感叹,带孩子真是门技术活儿啊。


 
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10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