旬引吉

云上看景

巍生 鬼见愁

第九章

沈巍一万年了,第一次遇到难题,关键这个难题还打不得骂不得,只能按着分寸哄着。

“最后一口药,我带你去游乐场”沈巍端着碗耐心的哄着。
浮生已经算是听话孩子了,唯独吃药打针上困难,也不像别的孩子一样乱跑乱跳,就是憋着眼泪,尤其是吃药打针前,哭的让人心疼,上回护士抽血,浮生窝在沈巍怀里,也只是喊:“阿姨轻点,阿姨疼。”弄的沈巍恨不得替他生病。

浮生摇摇头,“哥哥,我不去游乐场,能不能不吃药。”

沈巍无奈,“不行,吃了药,病才好的快。”

沈巍从来没有如此厌恶过秋冬,因为一入季节,浮生就开始生病,大抵还是因为那场换命伤了,只能慢慢补,慢慢调理。

浮生只好张开嘴巴闭着眼睛把药喝进去,沈巍往浮生嘴巴里塞了一颗糖果,小孩儿瞬间就眉眼弯弯的,“哥哥,浮生喝完了是不是很勇敢。”

沈巍摸了摸浮生的头发,卷曲着,毛绒绒的,触手温暖,笑道“是,浮生最勇敢。”

连着吃了几日苦药,沈巍也看不下去了,想着停了便断了药效,狠了狠心,让鬼差继续熬药。因为有一场学术会议,得离开几天,给浮生做了各种心里建设,才依依不舍的走。

晚上视频时候,浮生端着空碗“哥哥,浮生把药都喝完了,我是不是很乖。”一脸求表扬的样子。

沈巍点点头,问了鬼差,才知道这几日都按时吃药,这才安心的开会。

回来那天,就见小孩儿坐在门外的台阶上等,夕阳将小孩儿的影子拉的老长,见了沈巍欢快的跑出下来,“哥哥,哥哥。”

沈巍伸手接了人,“怎么不在屋里呆着。”

浮生笑道,“鬼叔叔说,你今天回来,而且屋子里有个我不喜欢的人。”

沈巍随着浮生进了门,就见沈面一个人吃的正香,见沈巍回来,沈面道,“你家孩子非要等你回来,这可怨不得我。”

浮生拉了沈巍道“哥哥,今天大司务做了很好吃的鲜笋汤,我给你留着了。”

沈巍也刚好饿了,陪着浮生和沈面一起吃,浮生刚喝了两口汤,突然放下筷子,沈巍急忙问“怎么了?”

浮生道,“头有点疼呢。”

沈巍把人拉进怀里,“我们去找成医生。”

浮生摇摇头,“不用,一会儿就不疼了,这几天总是这样。”

沈巍越发紧张,“还疼么?”

浮生道“不疼了。”

沈巍知道他怕吃药打针哄着人道,“我们去找成医生头就不疼了”

沈巍道“把眼睛闭上。”
浮生闭了眼睛,沈巍要瞬移,浮生虽然小,但多少察觉了一些不一样,偷偷睁开眼睛看着一身黑袍的沈巍,“哥哥,你好黑啊。”

沈巍无奈笑道,“小机灵鬼”

成医生做完检查笑道,“他的意识在慢慢恢复,当然这个过程是非常漫长的,但总归是件好事情,这也说明,你对他是真好,他才愿意醒过来。”

沈巍摸了摸浮生的头发,“没关系,我可以等。”

却没想到浮生回家就不开心了,闷了半晚上才问沈巍“那个医生姐姐是哥哥的朋友么。”

沈巍道,“是”

“那我和哥哥也是好朋友。”

沈巍才听出浮生的话意,果然六岁是孩子占有欲最强的时候,笑道“是,浮生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浮生听了,害羞的把小脑袋往被子里一塞,然后又钻出来,“拉勾勾,一百年不许变。”

沈巍点点头,“好,拉勾勾。”

沈巍为着浮生逐步恢复的记忆很是开心,只是有些错乱,因为浮生只有在很偶然的时候才能记起来,比如上次,沈巍刚给浮生脱了衣服洗澡,浮生害羞的对着沈巍道“巍巍,我自己来就好。”

沈巍当时还没反应过来,忙道“怎么害羞了。”

浮生只道,“我都这么大了,怎么还要你洗。”

沈巍见他坚持,便往后退了两步,刚要走,又听浮生道“哥哥,你怎么不帮我洗澡了。”
沈巍忽然才明白过来,刚才是“浮生!”着急问“浮生,是你么。”

浮生笑道,“当然是我呀,哥哥不认识我了么?”

沈巍有些失望,笑道“当然认识你,你是最可爱的小浮生!”

浮生捏了捏手里的小鸭子,甜甜的笑道,“浮生也最喜欢哥哥。”

俩人的日子就这么过着,“浮生”能回来也只有两次,沈巍倒也不再期待了,都好,无论他是哪一个,总归都是自己的浮生。

唯一不好的,便是睡觉,自上次见过了成医生,浮生便不愿一个人睡了,非缠着和沈巍睡,理由是“害怕”,沈巍无奈的只得答应。

只是,浮生今天一个枕头,明天一个玩具,后天是小被子,慢慢的把自己的小窝挪了来,等沈巍发现不对的时候,浮生已经霸占了大半个床,每当被浮生折磨的时候,沈巍都默念三遍“他只是个孩子。”

又到中元节的时候,浮生非要随沈巍去“哥哥”的家里,因为他知道沈巍不是一般的人,尤其是听沈面添油加醋的说了好多,跟沈巍念叨了很久,“哥哥,你就带我去地星吧,去地星吧。”

沈巍终于是答应了,赶上鬼王恢复异能,地星的恢复了好久没有的热闹。

浮生第一次来也不害怕,处处觉得新鲜,弱水照例又重开了幽冥火,水火两重看的人直眼花缭乱。

鬼仙合集,本来见了鬼王都自发的让了路,沈巍一向不喜闹虚礼,便让人都散开,便只带着浮生在奈何桥上看冥火,到底是有那些不长眼的小鬼,到处乱窜,三五不时的撞着浮生,沈巍眼错不见,浮生就跌了。
弱水无重,浮生瞬间就被淹没,绕是鬼王,沈巍也在水底摸了几秒才捞着人,就听浮生道:“沈巍,沈巍,你别着急,我在这里。”

沈巍知道“浮生”回来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9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