旬引吉

云上看景

巍生 鬼见愁

第七章




地君熔了最后一碗心头血,给浮生收拾好,刚要准备把人送回东江,冷不防被沈面吓了一跳。

“不知夜尊大人大驾光临,实在是失礼”

沈面冷着脸“我看你知道的挺多,连血偈都,他只是一介凡人,你怎么敢......”

地君忙道:“是他非求了小老儿,最后不得不应啊。”

沈面看了一眼睡着的浮生问:“你准备做什么?”

地君道:“罗浮生说要回东江,我这正打算送回去。”

沈面一脸看智障表情,抗起浮生往外走,“回什么东江,你不知道我哥都快急疯了。”

地君忙跟上道:“我跟他说过,沈家有最好的医疗团队,他……他自己不愿回去,我这不是尊重他的意愿么。”

沈面带着浮生穿过黄泉路,走过奈何桥,“他都睡着了,还有什么愿不愿意的,你还是想想一会儿怎么跟我哥交待吧。”

沈巍在家里等着,每一分钟都是煎熬,是撕心裂肺的焦急,明明沈面才去了半小时,仿若半辈子。

见到浮生的那一刻,沈巍有种杀人的冲动,浮生就静静的躺在沈面的怀里,睡着了,安静的不像他,他那样喜欢热闹的一个人。

沈巍把人小心翼翼的接了来,轻轻放在床上,他皮肤白,头发又是时新的卷曲样子,像个精致的洋娃娃。他怕黑,去地府的路上该多害怕,他那样喜欢热闹,在地府的日子该多冷清。沈巍不敢想,一想就越发的恨自己。

沈面见沈巍一动不动的盯着浮生,没有起身的意思,只好忍心打断,“哥,地君还在外面等着呢。”

沈巍恋恋不舍站起来,转而一脸怒气,见到地君的那一刻恨不得揍上去,“说,为什么不报,我虽失异能,好赖还是黑袍使者,这点儿权力还是有的。”

地君忙道:“是罗先生他自己不让说。”

沈巍更想打人,“他不让说,你就不说,你什么时候连一个凡人的话也听了,再说,你觉得不声不响我能用血偈么,荒唐。”

地君拿出手里的信,“这是罗先生在地下写的,还有离婚协议书,罗先生还说,说黑袍您必定是不愿用这血偈,他把想说的话都写了下来,让您别辜负他一番心意。”

沈巍拿了信,慢慢读,每一个字都椎心泣血,直到最后,沈巍深深叹了口气,将离婚协议书拿出来烧了,对着地君道:“离婚协议书你弄丢了,我从来不知道有这样东西。”

地君忙应了是,

沈巍道:“你回去吧。”

地君犹豫一下,忙道:“罗先生曾说要回东江,夜尊大人来时,我正准备送他回去,您看……”

沈巍轻轻一笑,“我知道了,明天我就带他回东江”

送走了地君,沈面有些着急的“哥,你真要送他回东江啊,咱家可是有最好的监护设备。”

沈巍盯着浮生,头也没抬“那就都搬到东江去。”

成医生带着她的医疗团队对浮生进行了最详尽的检查,笑道:“上回是你,这回是他,我真是欠你们夫妇俩的,不过,你应该比我更清楚,除了缺血,肉体毫发无损,至于什么时候醒,我也说不准,或许明天,或许一辈子,你要做好心里准备。”

沈巍对着成医生道了谢,然后吩咐沈面开始搬家。

沈面道:“哥,你来真的啊,把他送回东江去”

沈巍冷冷道:“难不成是假的”

沈面道:“那,那你学校怎么办。”

沈巍道:“我已经请了假了,三个月后异能恢复了,我就再回来。”

沈面道:“你嫌不折腾啊”

沈巍道:“不嫌,这是我应该受的。”

沈面自知拗不过沈巍,只得老老实实搬,费了两天劲才重新安顿好罗浮生,他哥是真准备把家安在东江了,啥都搬了来。白天就在浮生边上看书备课,晚上就睡在浮生旁边床上,看的沈面都有些不忍心了。

沈巍结结实实的守在浮生身边,越发觉的浮生不易,他当初得多么绝望,天天守着自己那样一个活死人,没有希望,没有明天。没有亲朋好友,家里又那么冷清,他该多孤独,沈巍每在浮生身边一天就越发能体味他的不容易。

过冬时候,沈巍的异能已经恢复了,没有课的日子,沈巍几乎寸步不离的看着浮生,可是浮生没有醒来的迹象,沈巍也断断续续的试过一些方法,可都没有什么效果,也就做罢。

冬至这天,沈巍上完课,急急忙忙往回赶,为着过节,想着大小是个节气,沈巍一早喊了沈面回来吃饭,沈巍刚到门口,就听见沈面的喊声和旁人的哭声,沈巍想着估计沈面又把哪个鬼差训哭了。

“你起来。”

“呜呜,我要找爹爹?”

沈面背着沈巍,那人被沈面挡着看不见,却结结实实的让沈巍心漏了一拍。

“浮生!”

沈面一回头,就见沈巍鼻子不是鼻子,眼睛不是眼睛的,忙道:“哥……”

沈巍理都没理沈面,径直走到浮生面前,小心翼翼的蹲下,小心翼翼道:“浮生怎么了?”

浮生哭的呜呜的,还打了个嗝,一开口沈巍脸上黑了三层,“叔叔,我要找我爹。”

沈巍一愣,叹了口气,给浮生擦了眼泪,轻声细语道:“别哭,你先起来,起来我带你去找爹爹。”

浮生倒是没有继续哭,被沈巍抱起来放在床上,给他擦了眼泪,看着他喝了水。

沈面在边上忍不住了,“臭小子,不带这么欺负人的,哥,他刚醒,就要找爹,我还没有来得及通知你,谁知道他就打起滚来了。”

沈巍冷着脸道,“你就不会哄着,还有让成医生准备好,我们一会儿回龙城做检查。”

转头对着浮生,笑语盈盈,“浮生知道我们这是在哪里么。”

浮生睁着大眼睛四周看了一遍道:“知道,这是在家里,爹说出去买东西,一会儿就回来。”

沈巍继续问,“那浮生还记不记得,自己几岁了。”

浮生很自信张口道:“我今年六岁了!”

沈巍心下了然,道:“爹爹还没回来,浮生饿了吧。”浮生点了点头。

鬼差端上饭菜,沈巍给浮生喂了,又哄着浮生吃了药,见他睡了,给人穿好衣服,瞬移回了龙城。

成医生给浮生做了检查,身体和脑部没有任何损伤,“至于记忆封存,大约是他童年经历不想回首,所以他自己自愿停在了六岁,至于将来,这不好说,看他自愿吧。”

沈巍给成医生道了谢,他知道浮生父亲死的冤屈,浮生又亲眼目睹,那样的情景,对一个六岁孩子来说确实太残忍了。

成医生见沈巍沉默又道:“你们在东江也挺好的,最起码能从熟悉的环境里找一些回忆。”

沈巍应了是,连夜带着浮生回了东江,看着睡在怀里的浮生,一去一回也没有醒,沈巍有些庆幸,或许他开始信任自己了。



沈巍安顿好浮生,召了地君来,“血偈伤人,身心只择其一,浮生为什会这样?”

地君忙道:“罗先生生前就浑身伤病,再加上又是死过一回的,不免造成他身心具损啊”

沈巍心里越发心疼,这些年浮生一个人到底是怎么过的。

话还没问完,就听房间里浮生大声道,“你走开。”

沈巍一个健步走进去,把沈面拽到一边,“你干什么”

沈面一肚子怨气,好好的冬至饺子没吃上不说,冷风里还跑了个够,只是想近距离瞅瞅这个心智不全的家伙,没想到人半路醒了,自己被双重嫌弃,不免长叹,这艰难的人生。


对不住,最近有些忙,更新慢哈。


评论(7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