旬引吉

云上看景

巍生 鬼见愁

第六章

沈巍觉得最近颇为安静,家里学校,总之一切都静的有些反常,浮生回家只三天,习惯了他整天叽叽喳喳的,现在倒是觉得有些不适了,一个月,原来也挺长的。

上回,浮生为着沈巍落水,又是汤药又是补品的盯着沈巍连着吃了好几顿,后来沈巍看到浮生端着碗就下意识的往后躲,现下是不用了,还有些想念,以至于沈巍觉得自己是不是有点儿受虐狂的倾向。

晚饭的时候,沈巍比前几日多吃了一碗饭,吃过饭,浮生照例给沈巍端了汤药,见沈巍似乎等什么,心里还是有些心酸的,反正他等的也不是自己。

浮生把汤药端给沈巍,“你看,你这也暂时不需要什么人盯着,后天就是中元节了,我想回家一趟。”

沈巍咽了一口药,觉得比平日的苦酸,有些生气他不声不响的就要走,冷着脸道:“你随便”

浮生笑着:“你要按时吃药,有什么事情说出来让他们去做,别整天把事情闷在心里……”

沈巍淡淡的道:“嗯。”

浮生见沈巍喝完药,还是没忍住,又开口道,“你自己好好照顾自己,我不在,你就不用这么烦了。”

沈巍见浮生走到门口,到底还是不忍心,脱口道:‘你,你回家呆几天?“

浮生回头笑道:“得一个月多,家里有点儿事情还挺麻烦的。'

沈巍道:“那你自己小心。”

浮生没回头道:“嗯,知道了。“

沈巍看着浮生关上了门,倒没做他想,只想着一个月他就回来了,万年孤独自己都尝试过了,这么点儿时间怎么就熬不过来。

浮生在沈巍门口站了一会儿,才离开,别了,沈巍。

中元鬼节,本是地星盛事,可自从黑袍使受伤,地星便了无生气,每每节日各路鬼魄也就潦草过了。

这是浮生第二次来地府,上回时间久远且来时慌张,没有细细打量,这回地君做导引,浮生倒是可以看个仔细,却觉索然无味。

非黑即白,隐天蔽日,过了奈何桥便就是阴冷,黄泉路上更是寂寥无声,浮生越觉沈巍此生着实不易,四处寒凉,八方清冷,饶是浮生从来活泼此刻不自觉的安静了下来,更别说沈巍那样从来不愿多言的人。

地君看出了浮生的没落,笑道:“您也怕是暂时不适应。”

浮生随地君入殿,圣器早已被唤醒神力,跃跃欲试,地君道:“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了。”

浮生道:“这真的可以么。”

地君道:“风急天高猿啸哀,渚清沙白鸟飞回,无边落木萧萧下,不尽长江滚滚来。杜工部早就写尽了天地轮回,要想飞鸟回巢,便得江木滚来,此法虽无人用,到底还是于策有记,八九不离十。”

浮生苦笑一声:“行吧,总得试一试不是么。”浮生又道:“完了,能不能把我送回东江,我……我不想让沈巍知道。”

地君道:“这……您要知道,沈家有最专业的的医疗身边和照顾病人的经验”

浮生道:“不就是睡觉么,哪儿不能睡,再说沈巍恢复了原先的异能,天上地下哪件事情能少了他的,我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。”

地君道:“那遵从您的意愿。”

沈巍自浮生走后,有意无意的掐着算日子,四十七天了,却还未见到人回来,心里不免有些着急,其实中间他也想过给东江去电话,最后还是都算了,沈巍犹豫了半天,最终还是给洪家挂了电话,却得知罗浮生根本就没有回东江,心里不满着急起来,又奈何自己现在没有异能,只得通知许家,让警局出面帮着寻找,晚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了。

地君噗最后一碗心头血,看着罗浮生静静的,还是不忍心道:“这是最后一回,配合圣器化炼为血偈,黑袍大人饮下,再配以汤药,等九九八十一天,黑袍的异能便可恢复,至于先生你,可能看不到了。”

浮生笑道:“无所谓,我也好久没睡个好觉了,这下可算是能睡了。”

地君收了血,看了眼睡着的浮生,摇了摇头,燃了灯,念了咒,等着化炼了血偈,把浮生送回东江。

沈巍等了一晚,警察局没有消息,连洪家也出动了,浮生就像人间蒸发一样,仿若世间没有这个人。天一亮,沈巍便给沈面打电话:“无论你在哪儿,现在立刻回家。”

远在大洋彼岸的沈面,摸不着头脑,安顿好了自己的事情还是瞬移回来,“怎么了,哥,出什么事情了,这么着急。”

沈巍着急道:“浮生不见了,你用异能感知一下,看能不能找到他?"

“他不见多久了?”

“一天,不对,是四十九天。”

沈面一开始还嘲笑沈巍,不就一天不见,至于这么大费周章么,后一句四十九天,便知道不好,”你怎么不早说。“

“他说,他要回家,我……我就没在意,谁知道今天给他打电话,洪家说他压根就没回去过。”

沈面嗨一声,“你这也算自作自受,谁让你以前不待见人家,怎么这会儿想起人家的好来了。”

沈巍嗫嚅道:“怎样他现在也算沈家的人,有什么三长两短,我……我没法交代。”

沈面最不喜沈巍口是心非的样子,一脸的担忧还要嘴硬,只笑道:“也是,如果到时候,出点儿什么花边新闻,您老的脸上也挂不住不是。”

沈巍给沈面翻了个白眼,“你快帮我找找。”

沈面用异能找遍了人间,没有发现浮生的任何踪迹时候知道事情真的大条了,“哥,罗浮生,罗浮生他不在人间。”

沈巍急忙道“不在人间,什么意思?”

沈面道:“我感知不到他,包括他的气息,整个人间都没有他。”

沈巍愈发焦躁“他一个凡人,还能上天入地不成?他只是个平常人。”

沈面有些不正经的道:“你还真别说,万一他被哪路神仙掠了去做媳妇儿呢,他那么可爱。”

沈巍白了他一眼,又忽然想起浮生说回家,回家,脱口道:“浮生他回家了。”

沈面笑道:“是是是,你说过他回家了。”

沈巍正经道:“你看一下地府。”

沈面一脸惊讶:“我开玩笑的,罗浮生还真能去地府不成,就算去了,他那么胆小不被吓傻了。”

又见沈巍一脸正经,忙道:“好好好,我看,我看。”

沈面压根没费任何力气,瞬间就感知到了,人直接愣了,“哥,你……你可能说对了,罗浮生,罗浮生他睡在了地府。”

沈巍着急反问道:“他怎么会?”

沈面一脸蒙,轻轻道:“哥,或许你知道血偈。”

沈巍一震,心下突然明白,浮生说回家,回的是地府,浮生说一个月的时候,就应该明白,就应该知道,就用该阻止,血偈,血祭,以血养魄,用血还魂,无非是一命换一命,一魄还一魄,沈巍啊,沈巍,天上地下,千万年来,你何德何能,竟能得人如此。

这场婚姻,他不愿意,所以就不在意,他想着反正早晚都要散,不如一开始就不要有牵连,所以他对他冷漠,他对他忽视,可浮生还是每天笑嘻嘻的,陪着他,从来不生气,从来不伤心,原来辜负从来悄无声息。

沈巍满脸悲伤,对沈面道:“求你,求你把浮生带回来。”

沈面看着沈巍的哀戚,近乎绝望,道:“我现在就去。”


评论(18)

热度(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