旬引吉

云上看景

巍生 鬼见愁


第五章 燕燕于飞


燕燕于飞,颉之颃之。

之子于归,远于将之。





浮生坐在廊子底下,听着石英钟敲了四下,整个沈家如滩死水,沈巍不在,鬼差不来,底下的仆从也多少有些瞧不上浮生,偌大的院子,孤身,真的寒凉。

沈巍五点下班,浮生去院子骑了自己的小摩托,就见司机开了车出来,也是,下着雨呢,沈巍身体才刚复原,再说,就算除去健康原因,明面沈家的少爷,内里地府的鬼王,人家未必瞧得上自己的小摩托。

司机见浮生站在院子里,将车停下,“浮生,你要一起么?我去接先生下课。”

浮生有些受宠若惊,“我……可以吗?”

“当然可以”

浮生上了车,说他热脸也罢,说他不知羞也罢,他呆坐一下午,想的很清楚,相见不如怀念,只有一个月了,和沈巍好好相处,哪怕自己不在这个空间里了,他……应该会记得自己吧。

可沈巍开车门的面色,让浮生知道,自己真的在一厢情愿。

浮生和司机在龙大门口等,远远的就见沈巍和破碗儿走来,显然沈巍一路是开心的,可看到浮生的刹那,脸色瞬间就阴沉了下来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浮生堆起笑脸,“接你下班儿啊,沈老师辛苦!”

沈巍关了车门,冷冷道:“不用,你以后还是少出现在学校。”

浮生尴尬笑道:“怎么,怕被我逮到你犯个人错误?”

沈巍瞪了浮生一眼,依旧冷冷道:“你觉得你有资格么?”

浮生顿时噎住了,他一直知道,自己没有资格,这点儿鸠占鹊巢的幸福,也是沈巍逆天改命偷来的,最终是要还的,依旧抬起笑脸,故作轻松道:“怎么没有,咱俩可是一个户口本上的人”然后在沈巍一脸“你开心就好”的眼神中,迅速的别过头。

沈巍一回家,家就像家的样子了,可,依旧冷清,浮生慢慢的喝着火腿汤,雨后的寒气,心里的冷寂似乎都因为一碗汤变的温暖,沈巍吃饭从来慢斯条理,连带着浮生也文雅。

饭后,浮生给沈巍端水送药,沈巍头也没回道:“放那里吧。”,

浮生放下嬉皮笑脸的坐在沈巍对面:“沈老师,告诉你个不不幸的消息,接下来的一个月都是我来管理你的饮食起居。”

沈巍没抬眼睛,浮生有些暗喜就当他是默认了,接着着道,”你放心,我不会下药害你的。“

“你觉得我吃的药还少么。”沈巍终于抬起头里,脸上写满了无奈,浮生慌了,着急道:“我……我没那个意思。”

沈巍闭了闭眼就,“我知道。”接着道:”浮生。“这是沈巍第一次叫浮生的名字,“你不用费力气,何必呢。”

是啊,何必呢,何必呢?浮生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还没开始,就觉得漫长了,左不过一个月,就一个月。

浮生真就接管了沈巍的一应大小事务,可以说是事无巨细,沈巍起初两天确实抗拒,后来虽没有心安理得却也习以为常,多次说过之后,就由着浮生了。

浮生千方百计的想要逗沈巍开心,均不得法,正巧就着中元节要来,龙城按着旧俗办了灯会,沈巍是万年冰块,从不馋和世俗的热闹,这回浮生打定决心要拖沈巍出来,早早就在龙城大学等着他。

沈巍对于浮生接送已经习以为常,见司机走的路不是回家的路,便道:“怎么不回家?”

浮生早就苦求了司机,无论沈巍怎样都要去灯会,一切后果都由自己承担,浮生对沈巍笑笑:“你就陪我去看灯吧,我这来东江都没怎么出来过。”

沈巍无语,只默默不说话,浮生倒是不管不顾起来,只当他是同意了。

灯会开在庙前街,沿着护城河挂了一溜的彩灯,让人目不暇接,其实浮生也对灯会没什么浓厚兴趣,但是想着人多热闹,沈巍总会心情好起来的,哪怕是从街头走到结尾的这一距离,也算足够了,再加上自己也快走了,就“今朝有酒今朝醉,管他明日几时来。”

沈巍本就没什么兴趣,倒是在桥底下听了一会儿戏,《花灯会》调子轻快又活泼倒是能博人一笑,浮生看着沈巍脸上不自然的笑意,只觉心满意足。

歌子还未听完,不曾想隔壁做火圈儿的失了手,那火苗虽不大,却撒了开来,惊的人群顿做鸟兽四散,浮生本在沈巍身后,却被挤开了去,眼见沈巍离自己越来越远。

沈巍被人群挤的难受,下意识的去寻找浮生,就见浮生着急的看着自己,穿越重重人群往自己这边来,还未喊出来,就觉得身下一拌,整个人向河里去了。

有人落水了,有人落水了!

浮生的视线一直在沈巍身上,沈巍落水的那一刻,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要停了,拼尽了权利挣脱人墙,直接跳入水中。

沈巍在水里挣扎了两下,若是按照以前,黑袍使上天入地这些水是不足为惧的,奈何现在肉体凡身,一点力气也用不上,就呛了两口水,罗浮生就过来了。

浮生着急的饿话不成话:“沈巍,巍巍,你别怕,我来了."

沈巍一点儿也不慌张,他知道浮生会来,随着水波划了两下,就被浮生抱着腰身送上了岸,见沈巍人依旧清醒,然后在众目睽睽中,浮生背起沈巍就走,”让一让,都让一让。“

浮生小心的把人放进车里,拿了备用毛巾给沈巍擦水“沈巍对不起,有没有哪里受伤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又让司机给约了成医生,然后依旧战战兢兢的“沈巍,你没事儿吧,我就不该带你出来的,你这要有个好歹,我可怎么办啊”

河水本就清浅,沈巍毫发无伤,见浮生一脸的罪孽深重心里暗自好笑,人就冷着脸道:“有点儿吵。”

浮生立刻停了嘴,只拿毛巾给沈巍擦水,回家之后,经过成医生检查一切正常,只是受了凉,厨房端上汤汤水水,沈巍一一喝了,就见浮生浑身湿漉漉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自己,心底一下就软了下来,笑道:“我真没事儿。”

浮生自怨自艾:“怎么能没事儿呢,我错了,我就不应该带你出去,我为什么非要带你出去啊,我真的是傻。”

沈巍再三催促浮生去吃饭洗澡,浮生才恋恋不舍的离开。


评论(9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