旬引吉

云上看景

巍生 鬼见愁

第四章  我心匪石

我心匪鉴,不可以茹。

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

我心匪席,不可卷也。

浮生既然坚定了心志,必定是不负沈巍的,更何况,浮生那日翻《地君册》概览了从鬼王到黑袍的地星上下一万年,本来是想悄悄看看沈巍万年来的风流韵事,却没想到这位黑哥哥洁身自好,舍己为人,还求而不得,就越发心疼。

那是怎样的深情厚谊才让鬼王挫骨扬灰的视死如归,浮生有些退缩了,沈巍有那样的白月光,自己这小小凡人真的是自惭形秽,再说,他也是见过破碗儿的,风流倜傥,堪比超模。

可转头一想,什么昆仑君忘年恋,自己现在是有结婚证户口本的人,怕什么呢,沈巍人在这里,心必定不让他跑了,然后就满怀释然,只犯愁怎样才能将沈巍残身旧体恢复原状。

鬼族来于大不敬之地,以血食人,以血养魄。浮生看到沈巍用心头血时,心疼的无以复加,纵使他当年金刚不坏,可真剜却心头肉那也是常人难以忍受的。

等等,“剜却心头肉,医得眼前疮”沈巍既可以己之血养他之命,那旁人是不是也能以反养沈巍。罗浮生翻遍了《本草》《千金》《上古秘术》只在犄角旮旯里看到,还阳之人,旧血新生。正好地君在这里,浮生便拉住了人刨根问底,地君无法只得道了出来:“自盘古开天地,女娲造人,从来都是神鬼荐人,若凡人反哺神鬼,也不是不行,只是终究会出岔子。”

“会死莫。”

“这倒不会。”

“那不就结了。”浮生兴奋的道。

地君补充道:“虽与性命无忧,但,或身,或神,终归要折损一样。”

“说人话。”浮生不耐烦。

“要么你和黑袍使一样从此沉睡,要么折损些心智,回到孩童模样。”

“好呀,我正愁没觉睡呢,至于再成为孩子,这个是有点麻烦,主要是我学的那些工夫都忘了,就有点儿可惜。”浮生望了望天,“反正也死不了。我的命本来就是他给的,再还他就好。”

地君哀叹一声:“真是就中只有痴儿女啊。黑袍使对你并不好。”

浮生笑了笑:“有时候,对别人好是本能,并不是交易。”还有“这件事情只有你知我知,连苍蝇都不要再知道了。”

地君无法,只得应了下来,回地君殿将圣器重新召唤出来,直等到下个月中元之夜,答应罗浮生的事情。

浮生独步回到卧室,看到沈巍的房门开着,不放心走了进去,却没见到人,

“谁让你进来的?”沈巍有些严厉。

“我看到你房门没关,就……以为……你不在。我这不是担心你么”浮生挠了挠头,索性直接说了出来,“我知道你呢不喜欢我,那就麻烦你再忍一忍,不用太长哈,三月,就三月你就自由了。”浮生脸上堆着笑,心里却苦的没了滋味儿。

“你知道就好。”沈巍想来寡言少语,这会儿更是不想搭理浮生,为着明天回校上课,此刻沈巍只想静静。

浮生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,心底还是有些失落的,沈巍就这么厌恶自己,可自己……,罢了,罢了,以己之身把人家的神力换回来,大家都解脱了就。牺牲我一个,拯救全东江啊这是,浮生闭了闭眼,他要东江做什么,能拯救沈巍一人就好,偏偏有时候连一人有时候都拯救不了。

沈巍没想到浮生会起早来送他,毕竟这几天印象下来,浮生也不像是早起的人,“哎呀庆祝沈教授重回工作岗位,我这家属不得欢呼啊。”罗浮生满不在乎沈巍眼睛里的冷漠。

沈巍白了浮生一眼:“不用了,司机已经再等着了。”

“欧,那我也去”浮生紧跟着上去,沈面不在,地君不在,沈巍第一天上班,总不能这么冷清,不是。

沈巍越发觉得自己无用,若是以前,他早就遁形离这里远远的了,现在和浮生坐在车上,虽然宽敞可也觉得挤得慌,更何况浮生还和司机嘚吧嘚吧的说个没完,沈巍一脸的嫌弃,不自觉的往边上坐了坐。

浮生送了沈巍,撵了司机,自己一个人在东江河畔游荡,他幼年失恃,全靠洪正葆一人栽培,养育之恩不能不报,沈巍还其元神骨肉,救命之恩,不能不报。罢了,罢了,终归还是要换人家的。

又想到,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和沈巍相处,愈发觉得有些不舍,还好是一个月,但是,也只有一个月了。天上飘起了雨,浮生望了望天苦笑一声,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么重的任务,这也算去的比鸿毛还重一点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90)